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举行法学经典读书报告会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09:25     点击:

4月23日晚上,正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法学院在杭2-7举行法学经典读书报告会启动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团委书记吕煜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辅导员雷兵兵老师主持。

曾佳扬书记为启动仪式致辞。他强调读书重在发现问题,掌握方法,还要带着批判的眼光读书,特别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每本书都有特殊的时代背景,同学们要善于发现书的现实意义;第二,读书的格局要打开,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第三,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加倍努力,刻苦读书,完善自我。随后,吕煜老师在讲话开头引用网络流行语“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必须在路上”,激起同学们关于读书的强烈共鸣。读书不仅是个人的兴趣爱好,更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吕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全身心地投入到阅读之中。接着,2017级法学2班的何心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读书倡议书》,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倡议,分别是制定读书计划、分享阅读心得以及尝试进行论文写作。最后,雷兵兵老师对此次读书报告会将如何进行做了详细的指导,希望通过读书报告会调动全院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为法学院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

法学经典读书报告会作为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主要面向全体本科生,旨在积极引导同学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每一名同学的良好习惯,并进而在全院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班风养成,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

27F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