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四讲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0:55     点击:

3月31日下午,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青年大学习”第讲——法律人的价值与舞台主题活动在祖杭楼2-4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并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主要采用讲座的形式,由施鲜锋律师担任主讲。施鲜锋律师从案例——“从投资越南看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投资与并购的趋势、风险与应对方案”着手,结合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几个发展趋势、机遇与风险,以此告诉同学们身为律师,面对当下国际形势应该深入了解中国目前在国际上的任务,并时时关注当前国内外热点,找准你当今律师的价值舞台。

在活动进行到大半之际,施鲜锋律师更是转变角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在座法学生们:努力学习是法律人最重要的事业,要找准学习的正确方法,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会将法律运用到生活中,以便更好的在法律舞台上找到并发挥自己的价值。

 


在活动结束之际,施鲜锋律师在此结合几个真实案例向我们作出了总结:法律人做事需谨慎,复杂问题需简化,面对案例讲事实、摆法理,重视庭审准备工作,关注时事政治。

我们希望,在本次活动之后,在座的所有法学生能够对“法律人”的定义拥有更加深刻的理解,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局势会有更加正确的选择,对自己将来的发展会有更加清楚的规划;我们更希望,他们能够牢记施鲜锋律师的话,做法律这条道路上有责任、有理智、能吃苦的朝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