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辩论队获华侨大学第32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季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4:43     点击:

2019年4月27日下午,华侨大学第32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决赛在华侨大学庄为烜报告厅举行。法学院辩论队与一同晋级决赛的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展开激烈角逐,双方辩手围绕“大学教育应以学术/市场为导向”这一辩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我院法学院辩论队所持方为反方——大学教育应以市场为导向。赛场上我院辩手妙语连珠,正方双方各抒己见。经过一轮又一轮的交锋,最终,法学院辩论队夺得了第32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的季军。

华侨大学“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于1985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举办32届。比赛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辩题围绕学风建设、形势政策、社会热点等内容设计,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评审对选手进行全程指导。

在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与其他学院辩论队的激辩中,余如意、侯宇峰、张雅岚、曾凌锋、柯源琼、何心、王佳莲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良好的辩论素养、精湛的辩论技巧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脱颖而出,挺进四强,并在决赛中获得本届赛事的季军。

近年来,法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参加专业辩论学科竞赛,举办“天衡杯”班班有辩论常规辩论赛和模拟控辩赛、“独角兽杯”辩论赛;积极参加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等,旨在以学科竞赛为契机,在竞赛中不断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通过比赛,在全院营造良好的思辨氛围,增强我院法科学子的专业学术素养和职业素养。

辩论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