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弘扬五四精神”读书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6:06     点击:

5月21日下午,法学院弘扬五四精神读书报告会在杭2-7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出席,刘超教授、李飞副教授、姜大伟副教授担任评委,100余名同学观看。

现场共有8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阅读中的收获。“快乐阅读助我成长队”带来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向我们分享在一个平凡的时代里如何做一名不平凡的青年。“秋中湖读书队”带来了外国作家瑞达里欧的《原则》,为我们深度剖析了人生在世其行为处事所应遵循的“原则”,提醒我们“目标”和“欲望”两者不可混为一谈。173班同学们分享的《至青年的十二封信》让我们去反思作为新时代中国新青年其身上弊病之所在、肩上责任之所重。“读啥都懂队”在《芳华》中为同学们解析,无论时代如何变幻,岁月的沙粒所无法抹去的是“善”,是一个青年的纯真情怀和浩然正气。同学们的分享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勉励同学们不仅要读一般社科书籍,更重要的是读好专业书籍,在书籍中汲取精神食粮,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弘扬五四精神”读书报告会作为法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的兴趣,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优良学风、班风的养成,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