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2018级举办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6:11     点击:

527日下午,法学院思政第一课在祖杭2-7举行。本次授课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讲。课程主题围绕“五四运动的精神和学习感悟”进行展开。2018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曾佳扬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事件”、“国耻”、“启蒙”三个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又进一步讲述了五四运动对于当时中国的五个重要意义,通过新民主主义和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对比,强调了五四运动对当时腐败不堪,前景一片黑暗的中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讲座的最后,曾佳扬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的内容,提出了自己对法学院各位同学们的希望和要求,增强了各位同学对五四精神的感悟。

通过这次讲课,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处的时代以及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体会。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更好的在当代法科学子当中传播了五四精神,具有极好的实际效果。

                                                                   (文:华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