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与泉州台商投资区共绘法律服务学习“桐心缘”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14:43     作者:院团创      点击:

法学院与泉州台商投资区“地校联动,送法到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620日在泉州台商区下宫溪法治文化公园举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表示,泉州台商区是“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区”,区内台商台胞众多,对台交流合作活跃,是对台交流合作前沿平台,承载着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重大历史使命。此次校地合作对于提高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有重要意义,是校地双方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标志着法治台商区建设将迈入新阶段。

“此次合作共建,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和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侨校统战使命,借助地方行政管理多部门实践优势,推动校地联动,加大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一项具体举措。”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介绍,校地双方将依托联动机制,切实落实工作方案,推动法学教育与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形成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局面。

“桐心缘”华侨大学第六期法律服务学习实践团负责人毛俊伟表示,实践团将秉持“志愿青春,普法实践”的理念,立足侨校特色,践行侨校使命,广泛深入台企开展普法和法律咨询等服务,服务台商台胞,把“桐心缘”越画越大。

在随后举行的“信访要依法,维权需理性”主题宣传活动中,“桐心缘”志愿者与台商区各行政部门通过发放宣传品、“以案释法”、现场答疑、法律咨询、义诊等方式开展了主题普法。

 期间并开展了共建签约和法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随着校地联动活动的启动,法学院将组织“桐心缘”法律服务学习志愿者和法援中心志愿者深入台胞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对台胞企业进行走访对接,内容主要包括宣讲中央、省、市“惠台”政策、课题合作研究、普法宣传、模拟法(仲裁)庭、企业法治讲坛,特别是涉及涉台涉企的专属普法产品,通过知识产权、涉外诉讼、台胞利益等普法宣讲、法律咨询答疑、法治情景剧、模拟法庭、“两岸一家亲”法治文艺汇演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用法治的力量为台商台企在泉的投资和经营活动“保驾护航”。

 (文:俊伟 图:孟潇 雨辰)

林清泉、曾佳扬为“华侨大学法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桐心缘”法律服务学习实践团参与“信访要依法,维权需理性”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