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选派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律师杯”法律专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7:42     作者:院学竞      点击:

近日,第二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律师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山东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国内29所高校的法学院(系)共31支代表队参赛。法学院选派学生组成辩论队参加此次赛事。

在初赛单循环的小组赛中遇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大学和山东大学三只强劲的对手。第一场,法学院代表队首先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就“以暴制暴是/不是正义”进行了精彩的辩论。从立论、质询到自由辩、陈词,两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从刚刚比赛时的紧张到后期的如鱼得水,我方队员思路清晰,言语精炼,回击有力,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胜出。来自法学院173的辩论队队长柯源琼同学获“最佳辩手”荣誉。法学院代表队对阵西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同样的辩题和持方,我方辩手抓住漏洞在质询与自由辩论环节针对对方观点展开激烈攻击,同时提出我方标准,希望跳脱个例,探讨倡导本事带来的社会价值和影响。一时间,场上气氛活跃而紧促,各位辩手积极表现,攻防有力,掷地有声。法学院辩论队以极小分差惜败。柯源琼同学再获“最佳辩手”荣誉。第三场转战新持方且面对的对手是已经连胜两场的山东大学时,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发挥自身优势,冷静应对,处理协调好攻击与防守,及时找出对手漏洞,并重申己方立场,最终以三分的分差胜过山东大学法学院。我校法学院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期间,法学院副院长白晓东,副教授靳学仁、吴情树及陈乾勇博士等老师期间到现场看望选手,并不断给予选手支持与鼓励。

华侨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参加此次赛事,一方面让法学院同学们在全国范围比赛中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法律素养等综合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发现不足、开拓视野,更好地提升自我。

(文:柯源琼)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