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福建赛区遴选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09:43     作者:白雨露、陈敏杰      点击:

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遴选赛,10月17日至18日在福州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法学院学生王湿怡、陈敏杰,分获高校组知识竞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包含“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法治知识竞赛两项比赛。高校组等各组别分别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鼓励奖若干个。

 法学院高度重视参赛队员的赛前培训,王湿怡、陈敏杰分别对相关赛项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法学院乔彦军老师的指导下,王湿怡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对法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经过两轮角逐,在知识竞赛抢答题环节表现突出,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陈敏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的指导下,对演讲的技巧和情感有了更好的把握,由疫情剪影切入宪法对公民的保护,生动体现了“你保护世界,宪法保护你”的主题,表达了对宪法的敬畏之情。

 我校长期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在青年学子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其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陈敏杰表示,“作为法学学子,我们要学习宪法、遵纪守法、善于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宪法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