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第九届“天衡杯”班班有辩论(话题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4日 14:53     点击:

本科一年级各班级:

一、赛事介绍

“天衡杯”班班有辩论(话题赛)是法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由共青团华侨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学习与学科竞赛部承办,福建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独家赞助,旨在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辩题多是可辨性强,值得讨论的话题。为提升同学们的法律专业素养,增强同学们的思辨能力,现决定举办第九届“天衡杯”班班有辩论(话题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比赛时间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25日至9月30日中午12点

(2)初赛时间:2022年10月8日至10月23日

(3)复赛时间:2022年10月29日

(4)半决赛时间:2022年11月5日

(5)决赛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三、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均采用越线率,根据越线率高低确定晋级复赛、半决赛的队伍;季军与殿军在半决赛中产生,冠军与亚军由决赛确定。

四、奖项设置

冠军  800元奖金及证书

亚军  600元奖金及证书

季军  400元奖金及证书

殿军  200元奖金及证书

优秀辩手:奖状

最佳辩手:奖状及书籍一本

五、比赛辩题

初赛阶段,每班提供一个辩题进行比赛,共五个辩题,题目将于比赛前一周给出,以确保每支比赛的队伍准备时间相同。

复赛阶段,10支队伍,每1场为一个辩题,共五个辩题。

半决赛、决赛各一题。

学院复赛、半决赛、决赛题目将在晋级结果公布后24小时内公布。

六、参赛对象

法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

七、组队方式

每支参赛队至少有4至6人(报名结束后原则上各队伍不可再增加人数),每队设负责人一名。

八、比赛细则

见附件1

九、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在报名日期截止前学习与学科竞赛委员将班级分组名单及每组队伍的负责人发送至邮箱3182679837@qq.com

 

法学院学生会学习与学科竞赛部

20229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