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公开遴选法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团总支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2:05     作者:院团委      点击:

 

2020、2021级研究生各团支部:

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在法学院党委的领导与法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坚持“精炼、效能、实际”的原则,本着“更好地为学院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力促我院研究生团学工作内涵、特色、品牌发展。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华侨大学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管理办法》《法学院团学组织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与运行机制的工作办法》等相关要求,现面向全院公开遴选第十八次研究生团总支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推荐人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配置

根据上级要求与工作需要,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人,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1人,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3 人。20级同学如有意愿可以留任。

二、遴选条件

1.应是具有华侨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包括法学硕士研究生和法律硕士研究生);

2.应当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讲政治、讲正气,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民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

4.作风正派、谦虚诚实,团结同志,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

5.学习勤奋,专业成绩优良率在80%以上且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6.曾任或现任校、院研究生组织工作人员(含校研究生会,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或者基层团支部、班委工作人员);

7.有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有奉献精神,在校园文明建设活动中表现突出的。

三、遴选程序

递交推荐报名表→班级团支部初审推荐→人选资格审查→现场评议推荐→拟定初步推荐人选名单→综合考察→公示并上报→召开研究生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正式聘任。

四、其他事项

请有意愿参与遴选的同学填写《法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团总支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人选遴选推荐表》(见附件),并向班级团支部递交《遴选推荐表》,团支部进行初审,各团支部请于2022年6月24日(周12:00前将有支部负责人签名的pdf文档和普通电子版文档发至2529602726@qq.com(文件名为“202*级**班团支部+姓名+法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团总支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人选遴选推荐表”)。

 

共青团华侨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