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线上学习期间“学风优良集体”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4:57     作者:院学办      点击:

19级、20级、21级各班级

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在两校区通过线上教学授课,为进一步加强网课期间学风建设工作,努力营造认真、积极向上的、良好的、全校师生共克时艰的学习氛围。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响应配合,努力让老师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收获丰富的知识积累。就此校学生会决定在疫情期间开展优秀学习集体评比活动。评比条件和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本次评选项目:优秀学习班级。优秀学习班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评选,参与评选范围:所有19级、20级、21级班级。

优秀学习班级:评选名额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与学科竞赛推荐,优秀班级不多于学院班级数10%。(优秀班级数量最少为1,若计算结果大于1取其整数部分)

二、评选条件

优秀学习班级评选分数满分为100分

优秀学习班级:

1出勤率在98%以上(20%):学委统计好每堂课的签到率,最后取一周所有课堂签到率平均值,平均值在98%以上20分加满,不足比例按照缺少的比例扣分。

2作业上交率98%以上(20%):学委统计好每门课程的作业提交率,最后取本学期所有作业提交率的平均值,平均值在98%以上20分加满,比例按照缺少的比例扣分。

3寝室汇报(文字200字以上+配图(三张以上)(20%):文字要求200字,占8%。字数缺少则酌情扣分;图片需要描述寝室学习、生活状况,并且按照质量打分照片要求3张以上,占6%,要求展示寝室内务和寝室学习状态,可由寝室长提交,少图或者图片若无法反映要求,酌情扣分;做汇报的寝室个数,占6%(一个寝室加2%)。

4课堂互通记录(老师与学生问答记录)(10%):老师课堂上与学生充分互动学生也热情响应,如开麦问答或者对话框打字交流,需要学委提交截图或者录音或者文字,以课程的累计次数为评分标准,采取加分累计,互动一次加0.2分,10分上限。

5班级汇报(配图截图或者寝室拍照大于5张,文字至少1000字)(30%):文字要求1000字即可,占20%,字数缺少则酌情扣分;图片需要描述班级学习、寝室学习、生活状况,并且按照质量打分;照片要求5张以上,占10%,要求展示寝室内务和寝室学习状态或者班级上课状态,少图或者图片若无法呈现要求,酌情扣分。

【优秀班级之防疫任务】

1、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班级班委需在班群普及防疫小知识,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防疫相关知识。要求各班级自行安排时间开展防疫主题班会,落实到每位同学。

2、为了更好地践行五进和贯彻“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育人理念,班级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和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工作,为疫情的防控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3、全面落实今日校园健康打卡。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各班班委应采取一定的措施,确保班级同学能按时完成健康打卡。

4、鼓励使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健身活动。利用课间休息时间,鼓励班级同学起身活动,适当放松。

5、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班级负责人应当起引导作用,务必让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有素质的完成核酸。

三、评选办法

优秀学习班级由学院学生会学习与学科竞赛部推荐,法学学生会学习与学科竞赛部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优秀学习班级推荐,校学生会学习部负责审核推荐班级是否符合评选条件。评优材料请根据评选条件由各班级和各学院学习部自行准备,材料提交方式:统一压缩包文件命名为“XX级XXX专业X班+评选材料”。

四、评选时间

评选周期:2021-2022学年上学期第5周至网课结束

提交材料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机制

优秀学习班级由学院学习与学科竞赛推荐,优秀班级不多于学院班级数10%(优秀班级数量最少为1,若计算结果大于1取其整数部分)优秀学习班级于学期末颁发“华侨大学2021学年优秀学习班级”奖状并给予400元活动资金。

 

 

 

华侨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