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法务培训 >> 正文

法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3日 16:41     点击:

6月15日上午,2015年三明法院法官司法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开班。来自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11家基层法院的76位法官参加,他们将通过聆听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展开为期5天的学习。这是我校首次承办地市两级法院系统的专题研讨班,也是三明市法院系统在高校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研讨班。

开班仪式当天在祖杭楼2-7室举行。我校法学院院长许少波表示,如今我国已经进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时代呼吁专家学者型的法官,也呼吁专家学者联系实际、俯身实践。他称,研讨班的举行有助于提升法官的司法能力、司法素养以及法律理论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影响力。

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李祖超表示,当前人民法院面临的形势任务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希望通过研讨学习的方式,让广大基层法官更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政法核心价值观,改进司法作风,全面提高基层法官的思想道德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人民法院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等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

据了解,今年4月、5月,我校还先后承办了三明市泰宁县人民检察院、三元区人民法院提升司法能力的相关培训班。

作者:记者 吴江辉 单位:新闻中心

学员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