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基地共建 >> 正文

华大法学院与永春县检察院开展“检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新《刑事诉讼法》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6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1012上午9:00,华侨大学法学院与永春县检察院“检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新《刑事诉讼法》知识竞赛在永春县检察院隆重举行。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世章等领导、华侨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一行和永春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等单位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华侨大学法学院近50位师生、永春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共100多位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永春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林与华侨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先后做重要讲话,双方认为,增进检校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可以加强法律教学、科研与法律实践的联系,有利于开创双方优秀人才互动、优势资源互补、研究成果共享的良性共建新局面,真正达到对教学有利、对检察工作有利、对社会有利的多赢目标。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戴仲川与永春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林共同签订了“检校合作”协议,华侨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与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世章为“华侨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随后双方互赠了礼品。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新《刑事诉讼法》知识竞赛,永春县检察院和华侨大学法学院各派出三支代表队,采取必答、抢答、名词新解、风险答等形式进行,竞赛中穿插了观众互动节目,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永春县检察院二号代表队力压群雄、成功夺冠,华大法学院张灵源、永春县检察院的李新鹏凭借其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优秀选手”称号。

华大法学院在永春县检察院建立的教学科研基地是法学院迄今成立的第31个基地。

共建仪式

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讲话

法学院副院长戴仲川与永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共同签署协议

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与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世章共同为基地揭牌

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与永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林互赠礼品

新《刑事诉讼法》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