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基地共建 >> 正文

法学院与三明泰宁检察院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31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328下午3点,法学院与三明市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签订检校共建合作协议仪式在泰宁县人民检察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叶建朝检察长、华侨大学法学院许少波院长共同在检校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华侨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参加共建签字和揭牌仪式的还有来自泰宁县人民检察的陈邵根、武跃进、周有汉等三位副检察长和纪检组长童发忠,来自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副院长张国安、刑法教研室主任黄奇中、党委秘书罗盈等。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建立全面、密切、长期的检校交流机制,以在校生及毕业生实习、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建立、检察工作学习研究小组的参与、法律学术沙龙的评论、检察理论研讨会的举办、学术论坛的开展、申报课题的论证、检察官的培训、法律硕士生的指导等方面加强合作,互通信息,相互支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达到双赢局面。同时,利用这个平台促进科研创新,有助于检察人员科研能力的提高。另外,这个平台也有利于学院研究成果在检察实践中的实践转化,对检察人员继续教育和检察工作创新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法学院院长许少波还给检察院全体干警作了题为《法律思维及其运用》的精彩讲座。

共建仪式现场

共建签字仪式

共建揭牌仪式

法学院院长许少波作“法律思维及其运用”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