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基地共建 >> 正文

华达律所20周年回娘家 签约成为法学院校外新基地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7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福建华达律师事务所23日下午与华大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法学院又一个校外教学科研基地。

华大老领导、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庄善裕与全国人大代表、华大法学院副院长戴仲川代表所院双方签署协议,校长助理彭霈与律所副主任赖忠惠共同为基地授牌。校长助理曾路、泉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柯秀丽、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杨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双方同意,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教学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创新和优化法学教育模式,拓宽律师培训渠道,全面开展校所共建。根据协议,华达律师事务所将为华大法学院提供教学实践基地,为法学院学生实习、教学实践、学术科研、案例搜集等提供便利,法学院将为华达律所提供律师培训、专业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并派专家教授到律所讲座。双方还同意共同组织课题研究、挂职锻炼以及其他各类创新实践活动。

福建华达律师事务所于1994年5月23日在时任校长庄善裕的主持下成立,成为泉州地区第一家校办律所。2000年改制成为合伙律师事务所之后,华达仍与华大保持着密切联系。据赖忠惠介绍,改制以来,多位华达教师投身律所建设,为律所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都有华大法学院学生前往该所实习。本次借成立20周年庆典之际,与华大法学院签订协议,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寻求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据了解,华侨大学法学院自1985年建系以来,已经培养各类法律人才5000多人,是福建省重要的法学基地。近年来,法学院已先后同包括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内的38家法律实务部门建立合作关系。

仪式上,庄善裕还同在座的50多名学者、律师分享了自己在华大任教和在华达工作的往事,并寄语青年律师“严格依法、恪守诚信、勤勉尽责、维护正义”。

签约现场

授牌现场

来源:新闻中心 吴天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