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基地共建 >> 正文

法学院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约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1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726日,华侨大学法学院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与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出席签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三明市中院将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平台,为法学院专家学者的专题实务研究提供实务经验交流平台。法学院将协助三明市中院的干警业务培训,并为司法实践中的重大疑难问题提供咨询意见与法理论证。

会上,许少波表示院校共建计划的启动,必将推动法学学术理论与法律实务的融合,深化对法治建设中的重大实务问题的研究。法学院将与中院携手致力于优秀法律人才的培养,创建法律职业专业学习平台,共同推动科研与实务的融合发展。

三明中院法培处处长李中、法学院党委秘书罗盈、法学院青年教师蔡文灿、李飞、姜大伟等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此外,许少波一行还参观了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服务中心。

据悉,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全国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司法服务大厅设置导诉台、网上办事区、立案服务区、联动服务区、审判服务区、执行服务区、值班值勤服务区,实现立案、审判、执行等程序的全面信息化,方便当事人的各项查询需求,提高法院信息化管理水平及办事效率。中心内设置的智慧法院自助服务系统提供诉讼事务办理、文书打印、案件查询、旁听证打印等服务,既方便当事人及时追踪案件进展,也有利于公众旁听学习审判工作,提升法律素养,真正实现审判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信息化。此次与三明市中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提升了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层次与水平,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法律实务锻炼平台,促进了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法律人才的培养。

(图文:欧阳雅婷)

许少波与陈明共同为基地揭牌

许少波与陈明签署共建协议

许少波一行参观三明市中院司法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