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巡回法庭 >> 正文

法学院与丰泽区法院开展共建 拟在法学院设立巡回法庭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3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1022上午,在丰泽区法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与丰泽区人民法院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丰泽区法院院长杨武能等院领导班子、各庭室负责人和法学院院长许少波、副院长戴仲川、白晓东等院领导出席了该仪式。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和交流座谈,院校双方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后,法院要为法学教学研究提供案例支持、接收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毕业实习、安排学生观摩庭审、指派优秀法官参与指导开展模拟法庭、在华大法学院设立巡回法庭、共建法治宣传和法律志愿服务平台。同时法学院协助法院推进业务理论培训,应法院邀请组织专门培训、专题讲座、专项辅导和业务咨询。双方通过多种形式共同建设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搭建新的平台,共同推动院校良性互动,实现共享共用、相互促进。

为更好地培养法学院学子的法律实务能力,增加就业竞争力,培养新型法律实践型人才,同时也为法学院充分发挥自身教学、人才资源优势,服务社会提供平台,法学院近年大力加强在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司法实务部门的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先后建立40余家基地。

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共建座谈会现场

双方共同为基地揭牌

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