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境内交流合作 >> 正文

法学院与鲤城区人民法院共建法律硕士及海上丝绸之路司法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5:00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涵养和推进华侨大学法律硕士特色学科建设,华侨大学法学院与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在鲤城法院海丝史迹保护巡回法庭举行了法律硕士实践基地、海上丝绸之路司法研究中心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斌彬教授、海上丝绸之路司法研究中心主任陈慰星教授、法学院党委委员罗盈老师,鲤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清坝及鲤城区人民法院相关部门干警和媒体记者参加了当天早上的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鲤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文鑫法官主持。陈斌彬副院长和陈慰星主任分别代表法学院和海丝司法研究中心作了简要致辞和发言。

     揭牌仪式后,双方与会人员认真参观了文化遗产法律保护展馆和海丝史迹保护巡回法庭审判综合楼,并就下一步具体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在泉州申遗成功的大好背景下,华侨大学法律硕士实践基地及海上丝绸之路司法实践基地落户鲤城法院海丝史迹保护巡回法庭正当其时,意义非凡。此举不仅将进一步提升华侨大学与鲤城法院在涉海丝诉讼方面的理论与实务研究合作的深度,更好地彰显华侨大学法律硕士学科培养特色,为涉海丝诉讼实务的法律硕士生开辟更大实习、实践空间,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双方人才队伍建设,助益泉州古城保护乃至泉州海丝核心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