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刘超】页岩气开发法律问题研究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17:16     点击:


著作名称

页岩气开发法律问题研究

作者姓名

刘超

年度

2019

出版单位

法律出版社

书号

ISBN 9787519732288

出版时间

2019/4/25

作者顺序

6

内容简介

《页岩气开发法律问题研究》将页岩气开发涉及的法律问题,归纳和类型化为页岩气开发所伴生环境风险的法律治理、页岩气矿业权的配置与行使、页岩气开发过程中权益纠纷的解决等几个方面,并从环境法律规制、页岩气开发中的生态环境风险防治和资源权保护、保障页岩气矿业权权利效力几个视角,提炼出页岩气开发中的问题论域与法律命题。基于页岩气开发过程会导致大气、水、土地等多种环境要素的污染或破坏,《页岩气开发法律问题研究》进一步聚焦重点,选择问题集中、突出的土地侵害法律规制进行多角度探讨。由于页岩气矿业权问题在传统矿业权中因增加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或者考量而变得异常复杂,本书进一步挖掘痛点,着力于对因页岩气矿业权的性质设定导致的制度困境、因效力边界导致的权利冲突进行深入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