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刘音】多边开发银行政策贷款条件性的国际法问题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17日 16:43     点击:


著作名称

多边开发银行政策贷款条件性的国际法问题研究

作者姓名

刘音

年度

2010

出版单位

云南出版集团公司

书号

ISBN 9787548901228

出版时间

2010/10/1

作者顺序

44

内容简介

《多边开发银行政策贷款条件性的国际法问题研究》采用法学研究的方法,从贷款的法律基础、适用条件、贷款协议的生效条件、信贷资金的支付条件等诸方面对多边开发银行政策贷款条件性的涵义、特点、合法性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并分别从条约法和国际法一般原则两个方面对其合法性进行了分析论证,对于《特殊情势》及其类似条款和《合理条件》的解释及其适用变迁进行了历史考察,进而阐述了多边开发银行政策贷款条件性的发展脉络,探讨了贷款条件性与禁止干涉成员国政治事务之业务原则、禁止使用武?或以武力相威胁原则、不干涉原则之间的冲突问题。此外,还就政策贷款条件性的定性、世界银行与区域开发银行之间针对政策贷款条件性的分工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比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