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叶小兰 王方玉【论体育赞助合同的体育部门法有名化——基于完善体育行业法的前瞻性考量】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7日 11:21     点击:


论文题目

论体育赞助合同的体育部门法有名化——基于完善体育行业法的前瞻性考量

作者姓名

叶小兰 王方玉

年度

2018

刊物名称

体育与科学

刊号

CN:32-1208/G8

刊物期别

2018,39(05)

刊物级别

CSSCI来源期刊

作者顺序

1

被转载


文章摘要

当前体育赞助合同领域存在立法不足、司法裁判不一、理论混乱等现状,不利于体育产业的发展和司法裁判权威性的维护。体育赞助合同具有直接的商业目标,区别于买卖、许可、赠与、广告等合同行为。作为比较成熟的商业模式,体育赞助合同应获得立法认可,成为典型的有名合同。体育赞助合同不宜直接在《合同法》中加以规定,而应在体育基本法中加以规定,然后制定具体细则。体育赞助合同的体育部门法有名化有利于体育行业法的完善,并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