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法学院许少波等三位老师荣获第四届“福建省优秀法学研究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02日 00:00     作者:叶腾凤      点击:

4月23日,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福建省法学会联合发文,对第四届福建省优秀法学研究成果奖获名单进行通报,法学院院长许少波教授的《社会转型的司法,还是司法变革的政策一一对人大代表协助诉讼调解实践的考察》获得论文类二等奖;陈慰星副教授的《民事诉讼当事人行为选择下的诉讼构造及其活化》获得论文类三等奖;黄奇中副教授的《刑法解释的沟通之维》获专著类三等奖。
该评奖活动由省委政法委与省法学会联合开展,旨在鼓励学术创新,激励和调动我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法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法学研究成果的社会效益,促进我省法学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经评委会评审,共评出论文类成果10件,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专著类成果3件,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本届评奖活动是法学院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届。这是本院近年来创新科研机制,加大科研奖励力度,老师们科研积极性空前高涨的必然结果,也是法学院整体研究实力迅速提高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