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姜大伟:《我国夫妻分居法律制度建构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6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内容简介:

本书分五个部分,第一、二章分别从基本理论以及历史维度对分居制度进行考察,解决了分居是什么的问题。第三章具体论证了在我国设立分居制度的正当性基础,解决为什么需要分居制度。第四、五章指出我国设立分居制度的立法目标、价值及功能后,对分居制度进行具体的构架,解决怎么样设立分居制度的问题。这一部分采取中外比较的方法,均是首先介绍并归纳国外想过制度的具体内容,并作出评价,最后立足于我国的实践情况提出可行性的方案。本书详细的阐述了有关我国婚姻法领域缺失的夫妻分居制度,其内容由浅入深,形象生动。

作者简介:

姜大伟,男,19836月生,河南省罗山县人,汉族,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华侨大学法学院讲师。20117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专业毕业,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20147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专业毕业,获民商法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民法、商法方向。教授课程:《商法学》、《公司法学》、《婚姻家庭继承法学》等。

《我国夫妻分居法律制度建构研究》

姜大伟 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