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陈慰星:《选择中的正义:民事诉讼当事人行为选择的法经济分析》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6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内容简介:

本书立足于法经济学方法,着力于解释当事人的选择激励,透析以“选择”为主线的当事人行为在具体诉讼决策中存在的规律,试图通过建构若干能有效解释当事人具体诉讼行为变化,提供能够预测当事人行为选择的数理模型。

作者简介:

陈慰星,1978年生,福建泉州人。先后求学厦门大学(法学士、法学硕士)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并曾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与厦门大学进行法学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诉讼及司法制度分析,尤喜跨学科研究。现为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荷中法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选择中的正义:民事诉讼当事人行为选择的法经济分析》

陈慰星 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年版

【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文库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