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项目 >> 正文

法学院陈斯彬副教授、李飞博士获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1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日前,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课题名单予以公布,法学院陈斯彬副教授的《组织法框架下的权力清单制度法治化研究》课题(项目编号:16BFX046)获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资助;李飞博士的《古罗马的禁奢法研究》课题(项目编号:16CFX003)获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资助,以上两个课题的资助额度均为20万元。这是法学院一次性获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资助数量历史性的突破,显现了法学院科研潜力的进一步发掘,科研实力的进一步增强,也展现了近年来科研梯队培育建设的成效。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现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助体系中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分量最重的科研项目,它具有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2012年以来,法学院共9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其中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