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宋晓燕教授专业解读国际经济与法律发展史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1:50     点击:

2022年6月2日晚,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晓燕教授受邀参加我院天衡名家大讲坛第7期,主讲“国际经济与法律之滥觞”。本次讲座在祖杭楼五楼学术午餐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由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斌彬教授主持,吴永辉副教授及部分法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教授从经济活动与人类发展、全球化与经济发展、国际经济秩序和法律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的全球化进程、国际经济秩序的建立和演进过程、国际经济法的发展及其重要性等内容。同时,宋教授向与会的同学们强调了利用经济学等其他学科作为研究国际经济法之工具的重要性。

在师生互动阶段,宋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予以耐心回复解答,并欢迎华大法学院学子报考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最后,陈斌彬教授对本场讲座做了总结,并代表法学院师生衷心感谢宋教授带来的精美学术盛宴和福建天衡(泉州)律师事务所对此次讲座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