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林雪标做客博士沙龙,畅谈论口供运用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7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126下午,福建省第五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法学院博士沙龙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厅举行,此次博士沙龙的主题是《口供运用研究》,本次沙龙研讨活动由法学院陈慰星副教授主持。

在沙龙后,主持人将发言权交给了此次主讲人—福建省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林雪标博士。林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参与《口供运用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该课题从口供的地位及特点、口供的任意性和合法性、翻供及其处理、口供证据的补强等方面入手,结合了大量理论与实践经验,采集并分析了办案过程中的各项数据,较为全面深入地对口供运用进行了研究。林博士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参与此次课题后的一些感想。紧接着进入互动环节,与会专家博士都对口供证据在办案过程中的运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有学者就现实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究;一些专家也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经典的案例;其他与会学者也结合办案经验阐述法律的运用及结合当前国家政策解读了当今司法改革的走向。最后,每位学者都对此次讨论做了简短总结,纷纷表示对口供运用制度改革与进步抱审慎的乐观态度。

此次博士沙龙为大家呈现了学术与实务的碰撞与交流,场上高手交锋,畅所欲言,令每一位与会者都获益匪浅。

(余晓璐)

李明蓉副检察长发言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