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第十一期研究生“纵横论案”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8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617,法学院第十一期纵横论案在祖杭楼2-7教室举行,本期主题为“‘东莞起风,花落多少’——东莞扫黄多维谈,邀请到法学院吴情树副教授、陈斯彬副教授以及谢达梅博士做点评嘉宾,校研会前主席蔡迪、法学院研会前主席周伟、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练逸潇及各学院研会主席出席。法学院尹娟、庄莉莉、苏雪冰、杨佳容,经济与金融学院马宇博、外国语学院阳莉、公共管理学院张维伦等八位学生嘉宾受邀出席。本期论案由法学院研会主席孙帅主持。

孙帅带全体人员对东莞扫黄行动进行简单回顾后,八位学生嘉宾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展开激烈的观点交锋,言语犀利,一针见血,也有不乏风趣幽默的引经据典,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直接指出讨论中存在的问题。

吴情树在点评时对本次论案所讨论的问题进行概括总结,并提出自己的观点,点出了东莞扫黄背后涉及的政治因素。陈斯彬对论案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深入的回答。他认为,区分是否构成卖淫行为的标准在于双方地位是否平等。谢达梅对本次论案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点评,她不仅从女性视角还从经济、法律等多个方面对东莞扫黄行为提出自己的看法。对于卖淫行为是否应该合法化问题,她认为,卖淫行为不应合法化但应当非罪化。

纵横论案是法学院重要的研究生学术品牌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旨在以打破专业壁垒,促进学科交流,开拓专业视角,拓宽学术思路。着眼当代社会热点问题,立足学科特色,为不同学术思想的碰撞交融搭建平台。自2008年创办以来,论案已成功举办十一期。

(撰稿:林美玲 图:欧阳雅婷 吴启帆)

纵横论案现场

老师点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