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吴玉章、胡水君做客法学名家论坛,论中国反腐败与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1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20141119下午,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会长、社科院法学所吴玉章研究员,社科院法学所法理研究室主任胡水君研究员应邀做客法学名家论坛,在陈嘉庚纪念堂四楼科学厅作了题为“中国反腐败与法治建设”的专题报告。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国安教授主持。

吴玉章研究员主要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反腐败工作理论建设的一些思考。他指出: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对腐败问题都保持着严厉打击的态势。他对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理论建设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

胡水君研究员主要针对中国法治建设提出了他的独到见解。他认为,法治现代化,归根到底是法治的客观化、权利化和国家化。

法学院的陈斯彬副教授和王康敏博士对两位研究员精彩的报告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解读。其后的互动环节中,吴玉章和胡水君两位研究员还耐心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本场讲座是法学院30周年院庆学术系列活动之法学名家论坛的第二期。

(文:玉娟 启帆图:林玉丽)

专家讲解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