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著名民事诉讼法学家李浩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7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525日晚,法学院30周年院庆学术系列活动之法学名家论坛第八期在祖杭楼2-7教室举行。中国法学会诉讼法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浩教授做了题为“《民诉法解释》中的若干证据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许少波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浩教授以新颁布的《民事诉讼法解释》为切入点,介绍了“举证责任、证明责任和举证证明责任”这三者的概念以及在立法、原司法解释与学术界的不同表达与沿革,引申出了新《民事诉讼法解释》提出的“举证证明责任”这一新概念。李教授不仅将德国、日本等学者的著名理论融入其中,更是通过其深厚的学识和对案例独到的见解,带来了一场关于我国新颁布的《民事诉讼法解释》有关证据方面的相关理论研究,以及我国立法和司法的最新动态。

李浩教授还与在场同学互动,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和不解。最后,许少波教授对讲座做了精彩的点评,简要概括了本场讲座的内容,并进行了高度评价。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陈珊)

李浩教授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