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姚毅奇做客法学论坛,讲授司法与法官思维——从法学院到法院的职业转型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7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2015625日晚,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的华大法学论坛在杭2-7举行,福建省诏安县人民法院院长姚毅奇高级法官应邀作题为“司法与法官思维——从法学院到法院的职业转型”的专题讲座,法学院师生近200余人听取讲座,讲座由院长许少波教授主持。

讲座前,许院长为姚法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讲座中,姚法官以司法与法官思维为主线,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讲了司法的性质与价值,并以法官的独特角度为大家讲解法官思维,引发学生领悟从法学院到法院的职业转型思考,姚法官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为学生分享一个个精彩的案例,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激烈讨论,在讨论中,大家都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分享自己的看法。

讲座在掌声中结束,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文:王洋)

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