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社科院刘仁文研究员莅校解读《刑法修正案(九)》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4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922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刑法研究室主任刘仁文研究员应邀来到法学院,在祖杭楼2-7教室解读《刑法修正案(九)》。法学院学生和法律实务界人士共300余人听取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许少波教授主持。

刘仁文研究员将刑法的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分解为七大部分:一是死刑制度改革;二是加大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的惩治力度;三是完善惩处网络犯罪的法律规定;四是加强对公民人身权利的保护;五是完善对腐败犯罪的惩治;六是惩治失信、背信行为;七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秩序。以上述内容为线索,刘仁文研究员系统地介绍并点评了此次刑法的修订,使大家对《刑法修正案(九)》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了解。

在观众提问环节,刘仁文教授认真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文:虎翼)

刘仁文研究员作报告

现场提问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