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台湾真理大学财经学院院长蔡震荣教授莅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3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20151112日晚,法学院30周年院庆学术系列活动之法学名家讲坛第十一讲在杭2-7教室举行。本次邀请到台湾真理大学财经学院院长、博导蔡震荣教授作“台湾选举制度之基本介绍”的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许少波教授、副院长戴仲川副教授出席讲座,法学院吴情树副教授、李飞博士及150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国安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华侨大学法学院与台湾真理大学财经学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许少波院长与蔡震荣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讲座开始,蔡震荣教授首先介绍了选举制度的意义,蔡教授认为,除了选举权外,选举与罢免乃是相应而生的参政权利。同时,蔡教授介绍了台湾公职人员选举之概况。蔡教授重点阐述了台湾选举制度的利与弊。他指出选举的优劣取决于自身的情况,而不是单纯的横向比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举制度。蔡教授的讲授观点新颖、幽默风趣,极大的拓展了听众的视野,让在座的听众受益颇多。

互动环节,在场观众积极提问,蔡震荣教授都幽默风格的地做出了解答。

最后,张国安副院长对讲座做了精彩的点评,简要概括了本场讲座的内容,并进行了高度评价。

(文:滑金旭)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蔡震荣教授在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