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十四期研究生纵横论案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3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20151222日晚,由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办的第14期“纵横论案”于祖杭楼2-7教室举行,本次论案的主题是“一员旅游誰之过?----超低价旅游风波思辨”。法学院彭春莲副教授、李飞博士及王培伟律师应邀作点评嘉宾,活动由付禄、林乾洋主持。校研究生会主席及其他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及法学院师生近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案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超低价旅游存在是否合理、对相关法律的评价及法律执行情况的看法、对执法、监管、投诉主体方面的建议。此次论案邀请了七位主讲嘉宾,其中两位嘉宾来自于旅游专业,他们分别站在各自立场,以不同的视角对问题进行阐述,活动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展开,每个嘉宾各抒己见,充分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更是深入浅出,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低价旅游问题的解决方案,整场论案过程激烈有序,探讨的问题令人深省。

在嘉宾点评环节,彭春莲副教授主张要多方面看待低价旅游问题,对于低价旅游现象不能一味地否定;王培伟律师认为应当从多方面治理旅游市场乱象,问题的解决要依靠综合治理;李飞博士则以消费者为切入点,认为解决旅游乱想首先要转变消费者不正确心态。三位嘉宾的点评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

法学院研究生“纵横论案”是以“一线两翼三突出”为指导思路下形成的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体系的经典学术品牌活动,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十四期。其旨在以打破专业壁垒,促进学科交流,开拓专业视角,拓宽学术思路为宗旨,跨学科、跨专业,着眼当代社会热点问题,立足学科自身特色,使不同的学术思想在这个平台上碰撞交融,互相获取营养、汲取灵感,引发观众共鸣,力促“学术自由、学术争鸣、学术创新”氛围的形成,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深受广大研究生喜爱。

(文:金旭,图:耀旭)

论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