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管理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2017年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暨福建省高校法学研究生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9:47     作者:院学办      点击:

122日,由厦门大学法学院、华侨大学法学院、福州大学法学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研究团队协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暨福建省高校法学研究生论坛在福州举行。此次论坛以“绿色发展与法律制度创新”为主题,邀请来自华侨大学法学院、福州大学法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及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的近百名学子及法学专业老师共同就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法学院副院长刘超代表兄弟院系致辞。随后,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丁麒麟等16位研究生在分论坛针对主题进行发言。点评嘉宾进行点评。本次论坛法学院共有30余同学携论文参会,其中2016级研究生刘芃《美国<荒野法>对完善我国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的启示》获一等奖,丁麒麟、焦秀敏论文获二等奖,张哲畅、李时蔚、胡亚军获三等奖,林连花等8位同学获优秀奖

论坛期间,副院长刘超、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晓荣、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柳建闽等就研究生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丁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