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管理 >> 正文

法学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8:21     点击:

2019年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定于325-27日进行

一、复试资格审核。

1、时间:2019年3月25日(周一)下午15:00-17:00

2、地点:祖杭楼5楼(南)东亚法律文化研究中心

3、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9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下载)。政审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准考证;

6)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7)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8)体检表(必须在华侨大学校医院体检,可在复试后补交);

9)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往届生)或客观题和主观题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通过CET六级考试须提供成绩单复印件。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二、复试范围。

1、第一志愿上线生

2、调剂生:凡在中国研招网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可参加复试。因网上调剂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故调剂参加复试的考生以实际报到为准。(参加复试名单详见文件《法学院关于公布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的通知

、复试权重与科目

各专业方向的具体复试科目:

  1)诉讼法学:

  ①专业笔试科目:《法学新阶梯:民事诉讼法学(第2版)》,(李浩著,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卷面100分折合成50分。

  ②专业面试科目:《民法》(王利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最新版)

  ③英语口语

  2)民商法学:

  ①专业笔试科目:《商法学》(赵旭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版)

  ②专业面试科目:《民法》(王利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最新版)

  ③英语口语

  3)经济法学:

  ①专业笔试科目:《经济法第三版》(张守文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②专业面试科目:《法理学》(张文显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

  ③英语口语

  4)国际经济法学:

  ①专业笔试科目:《国际经济法学》(廖益新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②专业面试科目:《法理学》(张文显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

  ③英语口语

  (四)复试成绩的确定

复试科目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笔试50分,专业面试30分,英语口语20分。复试总成绩不满60分的,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方法

  严格政审,结合其面试表现,必要时与其毕业院校(工作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对每一名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严格考核。

  (六)体检

3月27日(周三)上午8:30-10:00到华侨大学校医院体检。参加体检的考生每人自带近期1寸免冠彩照1张和体检费99元(带本人身份证),并在体检单上标明本人所报考的学院名称。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五、交通指南

1、若乘火车抵达福州,可在福州站乘动车到泉州动车站下车,然后乘203路公交车到华侨大学。

2、若抵达厦门,可在厦门乘动车到泉州动车站下车,然后乘203路公交车到华侨大学。

3、若乘火车(动车)抵达泉州,没有直达公交车,可打的到华大。若乘飞机抵达泉州,建议直接打的到华侨大学,打表计费大约40~50元。

泉州市区可至华侨大学的公交车有:7路、13路、19路、203路。

六、住宿(泉州校区)

1)专家招待所,联系电话:0595-22691779

2)学校周边的宾馆等。

关于复试的事宜,如有不清楚的问题,可与法学院负责老师联系。电话:0595-22692675老师)


华侨大学法学院

2019年3月22日


附件1:2019年研究生面试体检告知

附件2:政审表

附件3笔试与面试安排:

一级学科点或二级学科点

专业课面试

笔试

地点

时间

侯考室

地点

时间

经济法学

710

3月26日上午10:00

杭706

祖杭楼831教室

3月26午15:00-17:00

民商法学

杭709

3月26日上午10:00

诉讼法学

701

3月26日上午10:00

国际经济法学

杭711

3月26日上午8:00

 

 

复试注意事项:1、专业课面试考生通过抽签定出顺序。面试开始由各复试小组的秘书依次召唤考

         生进入考场。

              2、面试请考生提早20分钟到706候考室,签到并了解面试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