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模拟法庭 >> 正文

模拟法庭系列报道九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5日 00:00     作者:吴雪静      点击:

“徐斯泽诉埃克斯航空有限公司劳动纠纷案”开庭

2015年5月19日晚,2012级1班的模拟法庭最后一场庭审“徐斯泽诉埃克斯航空有限公司劳动纠纷案”在洪祖杭2-7大模拟法庭落下帷幕。指导张照东老师、点评嘉宾江眺老师、12级法研朱振宇学长到场观看了庭审,并作出了精彩的点评。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模拟法庭的指导老师张照东老师在最初准备时就给同学们提出了“不要剧本,原被告双方在庭审前不能互相讨论,争取还原一个真实的庭审”的要求,同学们也严格遵守,每次都是合议庭、原告方、被告方分开找老师进行指导和答疑。三位点评嘉宾对无剧本这种形式以及庭审中同学们的出彩表现给予了一致好评。但毕竟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庭审,难免有不足之处,点评嘉宾也给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朱振宇学长最先进行点评,他在肯定庭审表现的同时也着重指出了同学们在文书中以及庭审中一些法言法语应用上的问题。随后进行点评的是江眺老师,她对各位同学尤其审判长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提出“在法言法语上可以更注意一些”,“双方在质证时还可以更围绕质证的三性来展开”等几点小瑕疵。最后本庭的指导张照东老师,对各个同学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点评,从着装、语速、法律引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模拟法庭的准备和学习,每个同学都有了很大的收获。这是对同学们三年的法学学习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以后可能从事的法律职业的体验。至此,12级1班连续三场的模拟法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