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实务讲堂 >> 正文

民商法律实务系列讲座之四——劳动仲裁争议典型案例评析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2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1124下午三点,法学院民商法律实务系列讲座之四在洪祖杭大楼模拟法庭举行。泉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秀萍应邀作了题为劳动仲裁争议典型案例评析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张照东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黄主任分别从劳动关系确认问题劳动工资确认问题劳动合同争议问题以及工伤待遇争议问题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典型案例,对劳动仲裁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和疑难疑点进行了分析。

讲座中,黄主任引用具体法律法规,结合图表数据,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思,其语音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其中,在校生能否建立劳动关系”“拖欠工资的集体争议如何确认诉讼时效和金额工伤职工除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外,能否再请求民事损害赔偿等典型案例都与大学生目前学习生活及其未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说,黄主任的讲座为同学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大门,让在场观众对劳动法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演讲结束后,张照东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小结和点评,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林云金)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