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实务讲堂 >> 正文

刑事法律实务系列讲座之一—刑事疑难案件探析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5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3月15日下午,法学院刑事法律实务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洪祖杭大楼模拟法庭举行。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检察院陈树斌检察官应邀作了题为“刑事疑难案件探析”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委秘书罗盈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检察官阐述了关于“刑事疑难案件类型”几种不同观点,阐明了“刑事疑难案件”的基本概念,即指因事实不清、证据不明或适用法律条款方面存在问题而导致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罪重与罪轻难以认定,以致久悬难决的刑事案件。陈检察官列举了关于刑事疑难案件的处理机制和结果,并结合具体疑难案例进行了讨论和分析。讲座中,陈检察官立足于刑事法律基本原则,引用具体法律法规,对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其语音风趣幽默,采用问答的方式同在场学生交流,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案例讨论中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对多年工作经验的总结上,陈检察官指出“专业才是王道”,这也是对我们法学生最真诚的寄语。
在演讲结束后,罗盈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小结和点评,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林云金)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