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实务讲堂 >> 正文

刑事法律实务系列讲座之三——刑事诉讼法修改与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9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法学院刑事法律实务系列讲座第三讲於201641日下午,在祖杭2-7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泉州市公安局洪超明副局长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由法学院骆旭旭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首先洪局长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必要性以及刑事诉讼法修改过程中注意把握的问题介绍了刑事诉讼法修改的立法背景。其次,洪局长分析了刑事诉讼法修改给公安工作带来的变化,比如侦查程序发生重大变革、辩护律师全面介入证据制度的新变化。接着,洪局长介绍了刑事诉讼法修改给公安工作带来的侦查监督上不适应以及侦查取证上的不适宜等困难。最后洪局长阐述了往后公安机关的努力方向,主要有:转变执法理念,增强法制意识;改革办案机制,提高执法效率;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执法素质。讲座过程中洪局长多次运用案例,使得一些抽象的理论变得具体更易理解。

讲座最后,洪局长回答了同学提的问题。骆旭旭老师也对今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林云金)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