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模拟法庭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9日 00:00     作者:吴雪静      点击:

模拟法庭,实践出真知


2015年5月11日晚7点,2012级3班模拟法庭民庭组的审判于洪祖杭2-7大模拟法庭正式开庭,特别邀请到鲤城区人民法院王文鑫法官、法学院陈斯彬老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洪颍雅法官、法学院江眺老师、法学院杨静哲老师做嘉宾,并由法学院陈贤贵老师全程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模拟法庭是我院针对大三年级学生举办的教学活动,是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通过亲身参与,将所学到的法学理论知识、司法基本技能等综合运用于实践;通过分析和研究案例,模拟案件的处理,解释法律规定,掌握案情与法律之间的关系,了解熟悉法学理论活学活用,以达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本次公开庭审案件为“童伟、曹开霞诉赵兴童、陈琦、厦门城市网络有限公司人格权案”,案情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真实上诉案件改编。全程完整模拟了大陆法系过程,并融汇了厦门海沧区的参审团制度。
点击查看原图庭审结束,王文鑫法官、陈斯彬老师、洪颍雅法官、江眺老师、陈贤贵老师纷纷进行了精彩而犀利的指导点评,一方面赞赏演员们的精湛演技以及创新与勤奋,另一方面,王文鑫法官和洪颍雅法官从实务出发,指出了庭审中的不足,例如法官的着装,律师的回答等。陈斯彬老师针对法庭的创新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而江眺老师则从案情出发,指出了法官和律师在案件筹备过程中的疏忽与纰漏,令大家获益匪浅。最后,在陈贤贵老师关于未来中国民事诉讼法的期待的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