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讯 >> 正文

法学院本科学生获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1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5]41号),教育部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正式公布。由我院刘超副教授指导、2013级本科学生辜凌云同学带领的团队(团队成员:王晨、黄婷婷、陈云飞)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课题名称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调查——以泉州市水资源综合管理试点为例”,资助经费1万元。这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实现了零的历史性突破,显示出我院本科学生在学术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跨越式提升。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等级分校级、省级、国家级,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学术创新创业工作,依托团学组织成立首个院一级的学术科创实践协会,利用法学论坛、科创工作坊、学术论文竞赛等载体,活跃学术氛围,培养学生学术兴趣,启迪学术潜力,助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