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讯 >> 正文

走进司法、走进社会系列实践活动之我院《专题实验》课获得巨大进展——晋江公安局刑侦技术大队的一堂课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9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为了促进法学院学生真实地感受司法、感受社会的真实样态,推动法科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复合型人才,116日和10日,在白晓东副院长、靳学仁老师、雷丽清老师、黄佳钰老师的带领下,法学院2013级学生来到晋江公安局刑侦技术大队,进行了《专题实验》---刑侦技术课程的学习,标志着我院设立刑侦实验室后,朝实验课程开设迈出重大一步。

晋江公安局刑侦技术大队是“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下设法医物证检验室、痕迹检验室、影像检验室和DNA实验室。刑侦技术大队吴德清队长和马海瑞警官亲自带队为同学讲解实验室的功能和仪器的使用。在物理手印显现室中,同学们主动参与各种不同指纹的显现和提取,该室主要利用各类指纹显现粉对现场提取的物品进行指纹显现,利用指纹对比认定犯罪嫌疑人,使得破案率得到显著提高;在DNA实验室,同学们了解到DNA鉴定技术在刑事侦查中的价值:可以迅速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案件的侦破提供重要线索,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

在公安局警察荣誉馆里,一幅幅照片真实展现了警官们工作和生活,讲述了晋江公安局刑侦大队经历的历程和取得的荣誉。

交流学习中,晋江公安局刑侦大队赠予同学们书籍,并合影留念。

通过对本次专题实验课的学习,同学们不仅零距离地接触到了自己心中的英雄—-刑警,而且对刑事案件侦破的几种常用技术、设备、术语有了真实的了解,同学们收获颇丰。(文:杜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