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讯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教学基地实践与训练》教学活动——组织学生深入“石狮市凤里派出所”与“石狮市公民警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11:24     点击:

128日上午8点,法学院16级全体同学前往石狮市凤里派出所和石狮市公民警校进行"教学基地实践与训练"课程学习。

第一站是凤里派出所,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成立于1994年,辖区现位于老城区,常住人口约3.2万,2005年温家宝总理签署命令授予凤里派出所“人民满意的派出所”荣誉称号。警察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一路参观了荣誉室、廉洁室、心灵驿站、档案室、便民服务厅等。派出所金牌服务、阳光执法、温馨警营的形象深入同学们心中。

第二站来到了石狮市公民警校。这是福建省首家公民警校,致力于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是一种法制教育的新模式。宣教区内的教学集教育和娱乐于一体,寓教于乐,同学们一边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积极体验各种模拟系统。自行车行驶、安全驾驶、消防和禁毒等安全知识的讲解使同学们远离危险的侵害,提升了安全意识。

    该活动是实践教学课程系列之一,旨在加强学生对法律实践的认识与体验,强化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反哺理论课堂教学,有良好的基地平台效应。

石狮市凤里派出所 


石狮市公民警校